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刁琳童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

做到最好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vb百例总结  

2016-11-10 09:19:57|  分类: VB与数据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Vb百例总结

敲完vb有一段时间了,一直没来得及总结,今天来总结一下。

Vb是很久之前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用来编写软件的软件,也是风靡过一时,不过现在人们用的很少了。

百例就是一百个例子,全都是vb的,就是用vb仿照文本抄一遍,但是这是非常有用而且必要的。

之前也发现一些问题,比如“on error goto”和绝对路径相对路径,但是这些都是非常小的问题,后来在师傅的指导下又发现了很多问题,原因就是没有深究。

一、vb源代码框中不支持滚轮。解决方法:
①下载 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e/f/b/efb39198-7c59-4ace-a5c4-8f0f88e00d34/vb6mousewheel.exe
②把VB6IDEMouseWheelAddin.dll拷贝到C:\windows\system32(系统32位程序文件夹,路径可能各机器不同)
③开始菜单—运行—regsvr32 C:\windows\system32\VB6IDEMouseWheelAddin.dll
④启动 Visual Basic 6.0
⑤单击外接程序,然后单击 外接程序管理器
⑥单击 MouseWheel fix ,选中复选框在启动中加载加载/卸载
二、定义变量
我们需要定义一些变量时会用到 Dim 变量名 As 数据类型”,但是如果忘了后面的“As 数据类型”,那么变量就变成了变形体会自己适应数据类型,但是比较费内存(多不了多少)。
而且Dim变量不规定长度,若要规定长度则要在“Dim 变量名 As 数据类型”后面加上“*30”(指定20字符,不足空格填上,多了将多余的剪去)
三、有option explicit和没有的区别(这个是复制粘贴的,目前还看不太懂)
如果没有使用 Option Explicit 语句,除非使用 Deftype 语句指定了缺省类型,否则所有未声明的变量都是 Variant 类型的。
使用 Option Explicit 可以避免在键入已有变量时出错,在变量的范围不是很清楚的代码中使用该语句可以避免混乱。
 
Option Explicit 语句示例
该示例使用 Option Explicit 
语句来强制显式声明所有变量。如果试图使用一个未声明的变量,则会在编译时导致错误。Option Explicit 语句只能在模块级使用。
Option explicit   '强制显式地声明变量。
Dim MyVar   '声明变量。
MyInt = 10   '未声明的变量将产生错误。
MyVar = 10   '已声明的变量则不会产生错误。
同一窗体各种属性优先级
四、publicprivate的区别
Public定义的变量只能在当前对象可以使用,其他类没办法调用
Private定义的变量在外面也可以使用,为共享变量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