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刁琳童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

做到最好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机房收费系统   

2017-07-16 22:53:06|  分类: VB与数据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序言

 

所谓机房收费管理系统,在我看来,就是网吧收费系统。

拿着身份证去网吧,老板问你开不开会员啊,开会员两块一小时,不开会员三块一小时,“开!”。老板又说开会员最低冲二十,二十送五块,五十送二十块,“冲五十!”。然后冲了五十还送了一杯饮料,开心!

 

老板开好了,去上机了,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,开始上机学(da)习(you)了(xi)。然后桌面上有个查询余额,上面有上机时间,还有我剩余的钱,一个小时两块钱,真的是划算啊,哈哈哈!还有查询信息,点一下可以看到自己的姓名,身份证号,上网记录等一系列的信息。

 

正文

 

要试着以一个外行的身份去看。

 

如果我要做一个机房收费系统的话,那么我肯定会统计每个人的信息,并且每个人有独一无二的卡号,名字和信息可以相同,唯独卡号不可以。然后是刷卡上机,进行自助的系统,不需要由人来辅助操作。然后管理人员也需要有自己的账号密码,权限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
 

由于开始看过机房收费系统,所以导致思想有一些被束缚,该想到的有的想不到,一直都会在想三种用户的权限问题。可以想到的问题就是添加信息,删除信息,查询信息,修改信息,数据库中基本的增删改查,其次就是数据库中各个表的链接,理清逻辑,然后再做这个系统应该不会很难。

 

因而原本是给出了具体软件所以就略过了软件的设计这一步,就直接进行数据库设计,在我看来这也是这个系统中最难的地方,把数据库设计好,做好相应的链接,才能使整个系统流畅的运行。

 

总结

 

只有在做系统之前完整的理解,并且对其有一个深刻的体会,想象自己和用户所需要用的是什么样的,多方面的去思考才能做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