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刁琳童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

做到最好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时间管理——讲课记录  

2017-07-24 14:58:34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13期 刘梦娇《时间管理——讲课记录》

时间管理

 

时间:2017114

          上午8:00-10:00

参加人员:米老师,纪争光老师,曹俏英老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2-13-14期全体学员

 主持人:纪争光


 一、代表讲话

14期代表:吕世良

反映师哥师姐不够了解14期的情况

自己来的时间晚

4月到7月,时间管理没做,没有和师父交流

暑假,已经适应环境,变得积极主动

11月后,能够给师父和同伴发日报写总结

坚持使用番茄时钟,使用时间管理的软件,和师哥师姐同学多主动沟通交流。

 

13期代表:姜晶,杨晓慧

优秀是选择的结果。

月,周,日的时间把控,详细到小时分钟,精确到分钟,提高效率。二八定律

第一年时学习随意,经不住诱惑

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

思想不能做到实际行动

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。

时间管理首先要清空大脑

提前做好安排,做好提醒

多和师哥师姐沟通搭讪

合理的调整自己,科学的休息,套重兼做

看时间管理的书,有一个时间管理的念头

坚持发日报,周计划的总结。

自己的改变,和还需要进步的地方。

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

优秀是选择的结果。

 

肖雅峰:利用时间管理软件,记录日报,记录每天的收获。

尝试使用番茄工作法,提高效率,日报总结后找出自己可以再提高的地方。


高占路:少用IM即时通讯,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,番茄模板记录,日报发给师父。

 

 

12 任杰:日历,手机端 pc端 云端 相结合。减少玩的时间,提高效率,产入与产出的原理,时间管理使人快乐。

 

纪争光:坚持,找出自己的问题,讨论出方案来。定一个小目标。

 

曹俏英老师:以前时间管理做的不好,换工作比较多。时间管理,一日看人生。一日之计在于晨,早睡早起

早起听听书,坚持早起。

 

二、自由讨论:

 

14-王靖凡:34枚金币,玩乐时间比较多,高效学习时间比较少,怎么调整?

 

12-陈丹:计划如果能完成,可以适当多做计划,结合番茄时钟,高效学习。玩乐的时间找出来,在玩乐的时间安排一些可以让自己提高的事情。

纪争光:计划的任务+额外完成的任务,给自己奖励。

 

14-刁琳童

适合自己的日报,管不住自己的玩乐时间,学习不能专注,效率低,进入状态时间长,解决办法?

13-门晓雪

首先要有目标,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。找师父审查监督,师父把控徒弟的目标合理性。

 

14-郝平平

具体时间具体完成任务?还是为了完成一个任务不论多长时间?

纪争光:记下来自己没完成的任务,下个任务时间再做,具体时间做具体事情根据实际情况再做灵活调整。

米老师:量化指标做事?

有目标,事情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做不完,首先要明确自己为什么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,调整计划,关掉IM,规定时间看IM(当做休息时间),学会在一定时间内提高效率,找到适合自己的管理办法,相信自己的计划合理,稍做微整。

在计划的时间内做完事情

发现自己拖延,适当增加任务

自己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做完,思考自己为什么没有完成

到了时间一定要停下来,对自己一种要求, 意犹未尽的感觉,惋惜。形成生物钟,提高效率。番茄时间不可延长,管理自己相当于管理时间。事情多,列表做计划,清空大脑,GTD,写在纸上,打钩完成。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,是梦想。

到点该停就停,有遗憾,才更想去完成,去提高效率。培养自己珍惜下一次这一次的时间。

 

 

总结:纪争光

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,找到合适的方案。

管理自己的时间就是管理自己的人生。

写博客总结,对他人博客评论,回复评论。


个人总结: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去做,去行动,并且坚持下去。在做的过程中才能够收获更多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