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刁琳童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四期

做到最好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好学习,上了大学就解放了   

2017-10-15 22:28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越来越发现自己对教育很感兴趣,此时在大米时代体会到的完全不同的教育。
现在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教育模式,没有管制,只有自己学习,全部都是自主。
现在我正坐在普通大学三年级的教室里上课,八十个人的班级中,大约有三十人在听课,五个人睡觉,我就是那五十五分之一玩手机的。从我个人来看,我享受了从小学高中十二年的应试教育。忘了什么时候开始,老师开始给我们灌输上了大学你就可以万事无忧的思想。

小学过去太久了,差不多都忘干净了。
初中的时候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,晚上七点钟放学回家之后,至少要两个小时的作业量,每两周两天假期,至少也要十个小时的作业量;高中住校,早晨五点半起床,晚上十点下课回宿舍,总会看到回宿舍休息的时候还拿着书看的人,每个月放不到两天,老师一般不留作业;现在每天上午下午分别四个小时的课,八点到十二点,两点到六点,每周不超过三十个小时的课,剩下的时间,全是假,作业基本全靠课上抄。
好像确实是这样,到了大学就“解放了”,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吗,其实我觉得确实是这样,我们确确实实是解放了。
来想想我们以前的规定:按时到校,上课要认真听讲,有不会的问题要问老师,上学不能带和学习无关的东西,不能玩手机,不可以谈恋爱,另外我在上学期间是不允许玩电脑的,只有放假才可以玩。规定还有n多个,这些规定真的让我们的成绩提高了,让我们能考高分,考一个好大学。
老师说,有不会的问题一定要问,但是其实我挺纳闷的,为什么总是只有那么几个人问老师问题,而极少数的人选择自己学习,他们全会?显然这是不可能的。
大学已经被允许谈恋爱了,总有一些人会在大学校园里虐狗。我们已经经历了十二年的教育,可是为什么我们可以谈恋爱了呢?因为我们成年了。十七岁和十八岁真的有很大的差别吗。

现在在学习思维导图的使用,我今天已经20岁了。如果我从小学就开始使用的话,可能我现在就已经是一个东尼·博赞一样的人物了,好在现在还不晚。但是有时候总会觉得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没有那么好了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。
每个大学都能出几个风风光光的人物,但是也同样有出去找不到工作的,我只是一个普通二本院校,不过以此时上课的情况来看,我觉得这个专业真的可以依靠自己能力毕业的不超过二十人。我觉得毕业以后靠自己养活自己真的很不容易。

总会觉得有些模式很不适合自己,可能自己也是比较怪异。其实我现在又有一个小目标,在我毕业以后的日子里当一名教师,不过我可能不会实现它,以为我还也还想赚大钱,当然如果两者真的能结合起来的话那真的是美滋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